流年、离歌

年华、是谁手中跌落的繁华

【TTSS/WT】Guixon-强行用分手30题虐狗(下)

翠翠🤔🤔:

感谢梗原作者 @周祠 

来接受这把彩虹糖做的四十米大刀吧!

前篇请走 这里


以下正文:


16.空荡荡的双人床


还好客厅的沙发足够宽大,可以容纳下两个成年人。Guillam把疲惫的Dixon圈进怀里,仔细掖好被子。

明天他还要去面对那一片狼藉的卧室和双人床,不过那也是明天再考虑的事情。Guillam轻啄怀中人的嘴唇,味道一如既往的好。

 

17.看着曾经的照片哽咽


Dixon跪坐在地毯上,盯着手中泛黄的旧照片红了眼眶。

Guillam认出了那是Dixon的家人,Dixon有着不幸的童年,不幸的年少时期,他的一生本该顺着那条不幸的路一直延续直至生命的终点,而Guillam却在那个雪夜与他相遇,带着他走向另一段生活。

还好我遇见了你。Guillam走过去小心地环住Dixon的肩膀。“你的未来里还有我。”他轻声说,Dixon终于靠在他的肩头低声抽泣起来。

 

18.当初爱的人去哪里了?


Dixon明明记得当初他认识的人是一位温柔体贴的绅士,为什么现在这家伙变成了一个十足的绅♂士?

Dixon躺倒在床上,把无名指上的戒指狠狠地撸下来向墙上丢去。

套路,都他妈是套路。

他对着天花板咒骂了一阵,又蹭下床怏怏地把戒指捡了回来。

 

19.寻找借口


“Hector,如果想让我回家的话,打电话就好。你真的不用把家里的灯泡都用枪崩碎叫我来换新的。”

 

“Peter,如果你想要孩子,那干脆就去领养一个算了,你他妈不要再……”

“你猜错了,这不是借口,孩子那个才是。”

 

20.被岁月谋杀


Hector.Dixon本该是个被岁月所谋杀的人,而Peter.Guillam的出现让他的人生改变了轨迹。

 

21.到底是谁变了?


Dixon始终觉得,Peter和他能凑成一对,这件事真是操蛋的神奇。

一个是冷血的杀手,一个是疏离的间谍,这两个怎么看都注定会孤独终老的角色,居然能成为伴侣,我俩到底是谁出了问题?

Dixon边思考边打开抽屉,拨开那把失去光泽的手枪,从下面抽出一本甜点食谱。


反正不是我。

Dixon想着,翻开了折角的那一页。

 

22.谁也没有对不起谁


某个空气里都漂浮着懒散分子的悠闲周末,因为Dixon一时的兴起,Guillam从商店买齐了专业的烘焙工具,准备按照食谱上的说明挑战一把马卡龙。

虽然这项活动是Dixon提议进行的,但是系着围裙,低着头阅读食谱的Guillam却看起来比他还要认真。最终,他们的努力只收获了一盘五颜六色形状诡异的作品,还有花花绿绿一片狼藉的餐桌。


“抱歉,我似乎搞砸了。”Guillam低声细语地道歉,他的左脸上还黏着一坨柠檬色的糖浆。

“我们谁也没有对不起谁。”Dixon说,他觉得这句话可以完美地表达出他所说不出口的“谢谢你所做的一切”,他相信Guillam肯定能听懂的。

 

23.我真的很想继续爱你

 

Dixon想起Guillam向自己告白的场景,只想在自己的眉心开一枪。

 

“你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,我不可能对你能有什么回应。与其选择跟我交往,你还不如买一瓶护手霜,对自己的右手好一点。”

“可我真的很想继续爱你。”Guillam向前几步追上了自己:“就算没有回应也没有关系,我从不奢求你会给我相同的回应。”

“好吧,那就多指教了。”Dixon伸出了手,除了发红的耳根,他表现就跟面见了个委托人一样正常。

 

24.冰冷的心

 

Guillam曾经感到自己就像是童话里的铁皮人,直到Dixon在那个雪夜悄然出现,像是一团烈火,融化了自己冰冷的心脏。

 

25.刻意忽视

 

Dixon忽然觉得,现在想要忽视Guillam那条乍眼的亮蓝色领带,似乎没有那么难了。

不,还是毁掉它好了。

 

26.种种分手的暗示都注意不到,你这份傻气倒是从来没变过

 

“Hector,我知道这只是因为我晚归你说出来的气话。”Guillam叹了口气,双手捧起Dixon的脸:“无论如何,拜托不要将这两个字轻易说出口。”

Dixon看着Guillam的眼睛,对着镜子练习了整整一下午的咒骂被他忘得一干二净。

 

27.骗不了谁

 

无论Dixon曾经对自己吐出多少狠话,Guillam都从未将它放在心上。

因为他知道,Dixon每每看向自己的眼神始终是骗不了人的。

 

28.宿醉

 

“现在知道不好受了?”Guillam站在床边拧干手上的毛巾搭在Dixon的额头:“躺着别动,我去倒杯蜂蜜水给你。”

“干,我感觉自己糟糕的像坨屎……”Dixon倒在床上发出一长串夹杂着脏话的呻吟:“我昨天没有做什么蠢事吧?”

本以为对方会给自己肯定的答案,却没想到Guillam听到这句话却突然变了脸色,他愣在那像是挣扎了很久,最终叹了口气:“还是别想那么多了Dixon,现在你需要好好休息。”

 

我操,我他妈昨晚都做了些什么?

Dixon的大脑被弹幕盖了个满满当当,果然昨晚和以前那群同行聚会就是个大写加粗带着下划线的错误。

 

而厨房里的Guillam正哼着歌搅动杯子里的蜂蜜。其实昨晚Dixon除了对自己胡言乱语地表白之外,没有做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Guillam的演技也许有待提高,但是很明显骗到Dixon已经是绰绰有余了。

 

29.许久未体会到的孤独

 

在Guillam被派往俄国执行任务的期间,Dixon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空虚感。

他把家里全部可以发出声音的用电器全部打开,想出了一百种毁掉领带的方法,甚至还把那把久未碰过的手枪都拿出来擦了几遍。

即使做完了这些,Dixon也完全未体会到充实的感觉。

 

直到一周后,Dixon听到了钥匙拧开门锁的声音,简直要兴奋得对着天花板开枪了。

“抱歉Hector,我不在的时候让你感觉孤独了吗?”Guillam站在玄关,给了他一个带着冷空气的轻吻。

“去他妈的孤独,老子只是有点无聊。”Dixon环住对方的脖子,加深了这个吻。

 

30.分手吧

 

“珍惜今天的时光吧,等到明天,Hector Dixon这个人就要从你的眼前永远消失了。”

Guillam只觉得自己的耳边嗡嗡作响,Dixon的笑容几乎让他头晕目眩。

 

所以,他的意思是要分手吗?

往昔的记忆几乎一瞬间冲向了Guillam的脑海,逼得他几乎想要落泪。他的脸色一定看起来差极了,Guillam想,他看着Dixon站起身,环住他的脖子,对他说:“白痴,你还听不懂吗?”

 

不,一定不是这样的。Guillam闭上眼睛逼迫自己冷静下来,一个小小的,又渺茫的希望在脑中迅速成型,他盯着Dixon的眼睛,脱口而出:“……Guillam?”

 

Dixon点点头示意他说下去,Guillam捧起Dixon脸,心脏几乎要跳出胸腔:“Hector Guillam?你要当Hector Guillam吗?”

 

在Guillam的一阵目眩中,Hector Guillam抬起下巴,笑得一如既往的嚣张:“Bingo,你答对了。”


--END---


最后一题实在是想不出该怎么写了,结果就用了之前和 @夜月熊 的骨灰级压箱底的语C(大笑),文力不足我的错。


里面也有用到我女神文里的一句话,不过那句被我用毁了,没脸艾特她。


刀变糖真的是太虐自己了,以后绝对不写了,发誓最后一次!

评论
热度 ( 4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流年、离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